陶瓷艺术设计教研室开展公开课与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17      责任编辑:吴立颖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找准课程思政与专业结合切入点,提高教师参与教研教改的积极性,陶瓷艺术设计教研室近日开展了公开课及课后集中教学研讨活动。


4月29日,蓝岚老师的公开课《中国陶瓷史》在11B207进行,教学内容为“宋代陶瓷”。课上,蓝老师从茶道中的点茶导入,给学生讲解不同朝代古人生活中的风雅,进而介绍两宋的瓷业和具有代表性的窑口、瓷器及其特点。课程内容丰富,实物、图片、视频等展示形式多样,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5月16日,全敏瑛老师在陶艺实验室(莲花厅)多媒体区进行了《模具设计与制作(造型)》的公开课,教学内容为“认识材料”。全老师给学生讲解不同造型的陶瓷作品使用的原型材料、造型类陶瓷模具的分类等,并给学生现场展示了材料、工具和操作方法,学生学习积极性高。


陶艺教研室老师和其他专业老师参与听课及研讨交流活动。老师们就课堂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内容和展示方式、课程思政结合、师生互动等各个方面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对老师们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一审:陈雷;二审:吴立颖;三审:杨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