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35      责任编辑:吴立颖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学习,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516日下午,我院在14206教室开展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张洁老师《文创产品设计》示范课活动。视传教研室和其他专业教师共同参与。

 


老师以先修课程《图案设计》的学生作品导入,然后为学生讲解了“文创产品设计”的解构定义,介绍了文化的内涵、产品的不同价值、文创设计的意义等知识点,并巧妙融入了中国五千年文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情怀、文化自信和传承、民族复兴等思政内容


 张老师备课充分,课堂互动频繁,既活跃了课堂气氛,也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内容丰富,融合了哲学、经济、艺术、设计等多学科多方面的知识,展示方式多样,且充分体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相融合。


课后,参加听课的教师就本次教学示范课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

表示张老师的本次教学课程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善于启发,充分调动课程思政融合及素材选择等都值得教师借鉴学习。青年教师们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的教师学习和交流

【一审:陈雷;二审:吴立颖;三审:杨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