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马工程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9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15      责任编辑:文/邵婧洁 图/汪李俊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27日,我院在14304教室举办了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我院团委书记王晶洋主讲,各班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主讲老师设疑引入主题,活跃了培训会的气氛。她将人成长需要迈过的“心”坎归结为六类:环境适应、角色重整、人际交往、学习方式、交友恋爱与职业选择,提出了健康新概念,即“五快”和“三良好”。她从常见的睡眠障碍问题入手,从生活习惯、睡眠环境、心理问题依次递进分析原因,总结应对方法,向同学们建议了10条睡眠戒律。最后,她提出三项实践任务,呼吁与会同学关注并帮助身边有需要之人。

本次培训会顺利结束。同学在接受采访时感叹:“这次青马工程培训会解决了一直以来我在睡眠方面的疑惑,真的受益匪浅。我也会切实完成实践任务,关注身边的同学。”

【一审:段慧敏二审:王晶洋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