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龙泉市宝溪乡
发布时间:2022-06-0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91      责任编辑:文/丁雯倩、邵婧洁 图/汪李俊杰

加强高校与乡村“党建联盟”共建共享,寻访红色记忆,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61日,我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与宝溪乡机关党支部在宝溪乡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师生党员与宝溪乡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宝溪乡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宝溪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建引领下的文旅融合发展。我院学生党员围绕名画《飞夺泸定桥》,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动人故事。

会上,双方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并就“党建联盟”建设进行了意见交流。双方提出,宝溪是近现代龙泉青瓷传承发祥地、世界古龙窑集聚地,中国青瓷学院与宝溪有着自然的亲密关系,下一步要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智慧优势,地方的产业、实践优势,深入融合,开展相关活动,实现共同发展。

活动当天,师生党员们还带着书包、文房四宝、彩铅等小礼物,来到龙泉市宝溪乡逸夫小学,为32位小朋友实现了“微心愿”。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古龙窑,并在红军挺进师入浙第一仗革命历史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一审:许灵雨;二审:陈海萍;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