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喜提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 2022
发布时间:2022-06-2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405      责任编辑:陈媛媛

近日,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国际工业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 2022)正式揭晓,我校工业设计19学生陈哲熠、石卓纯,指导老师陈媛媛,设计的智能马克笔注墨机(G22132986)成功斩获 “2022年红点设计概念奖” (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

智能马克笔注墨机的设计构思起源于日常绘图。发现长时间使用马克笔绘图,其消耗速度过快,丢弃觉得浪费,多重色号购买补充液添又觉繁琐,且不便。因此希望设计一款能够智能补色,傻瓜操作,简洁方便的马克笔注墨机。本次设计构思从20211月开始,前后进过20余稿的改良和调整,反复调研分析、草图绘制、实物模型制作测试实验等,历时一年多的方案修改最终完成了该产品的方案设计,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红点奖作为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也被作为全球工业设计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本次大赛有60余个国家、数千件产品参加,288件作品获得了红点设计概念奖,获奖率仅不到1.5%。此次获奖是我院学生通过努力学习,高水平专业能力的呈现,也是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共同努力付出的成果,更是对丽水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学的肯定。

【一审:段慧敏  二审:王晶洋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