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61      责任编辑:文/方鹤然

   为建设平安校园,传播消防知识,我院从四个层面进行了全面消防宣传。

展板宣传,润物于心

   人有麻痹心,祸起难悔迟。为提高学生消防意识,我院开展消防展板设计活动,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于学生日常生活处将消防知识润物于无声,教化于无形。使学生们警惕随时可发的明火,燃起消防自救的心火。


设计海报,切身切情

   从原始的荒野到现代的校园实验室,火种是智慧与进步,也是危机与隐患。我院学生们通过设计海报,在参与中学习实验室消防知识,保障实验安全、提高自救能力。


走访寝室,落实于微

 “防患于未然,遏难于未发”。寝室人员密集,易燃物多,隐患丛生。我院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对各寝室进行了谈话与排查,力求无死角排除火灾隐患,使消防落实到生活实处,始终紧绷消防安全之弦。


主题班会,警钟长鸣

我院组织各班利用晚自修时间,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在重庆大火等惨痛鲜红的教训下,学生们直观感受到火焰中的命薄如纸,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身性入脑入心 。


   “火烛可以照亮黑暗,切勿让其吞没蓝天”。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全院师生心中播撒“消防安全种子”,有效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守护学生们的一片蓝天。

【一审:段慧敏  二审:王晶洋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