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成果在庆元开始孵化
发布时间:2022-12-16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08      责任编辑:陈媛媛

    1214日上午,庆元县组织召开规上企业研发投入部署会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会。丽水市科技局副局长廖旭青,庆元县委常委、副县长吴秋标,中国青瓷学院副院长李德胜,庆元县科技局局长陈肖波,竹木制品产业成果转化加速器专家成员,以及涉及工作的72家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我院组织实施的庆元竹木制品产业链成果转化加速器项目在列。

该项目基于丽水市1315产业链、庆元县竹木制品产业链的构建需求,由丽水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处牵头,中国青瓷学院组织实施,工业设计专业主导参与,旨在聚焦一个区域主导产业,落实“一县一业一院”大院名校合作机制,围绕企业设计与技术需求开展成果转化促进庆元竹木制品产业链提升。项目充分利用丽水学院人才及学科优势,整理搜集现有成果并在省成果池登记,加强校企联动,切实解决企业设计需求。



会上,廖旭青副局长针对成果转化“147”体系进行解读,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中国青瓷学院李德胜副院长分享了庆元竹木产业成果转化加速器建设思路。会后,丽水科技局、庆元科技局与丽水学院团队针对庆元竹木产业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并就加速器的推进方式作了前期工作部署,并走访了庆元竹木产业综合体,浙江三箭工贸有限公司、浙江德长竹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我院团队将全面深入企业摸排企业技术需求,紧扣成果转移支付“四张清单、六个一”工作模式开展成果转移工作,围绕企业设计与技术需求开展成果转化促进庆元竹木制品产业链提升。















【一审:吴明轩;二审:陈海萍;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