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规划设计的民族乡村入选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发布时间:2023-01-0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49      责任编辑:蓝法勤

近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由我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蓝法勤设计乡村团队规划设计打造的温州市文成乡周山畲族乡周垟民族村、苍南县凤阳畲族乡鹤山民族村和泰顺县雅阳镇承天民族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围绕学校“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将设计做在乡村的大地上,积极投身于山区二十六县的民族乡村建设。2022年完成了丽水市、衢州市和温州市多个乡村的规划设计与落地实施。在教学研究上,环境设计专业教师积极探索乡村设计与教学成果之间转换,凝炼地方特色,实行“山区+”策略,提升环境设计专业办学特色品质。2022年,《设计乡村》(蓝法勤老师)获得省一流社会实践课程,并获得校级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立项,《民宿设计》(陈贤生老师)获得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获得教育部、国家民委、省哲社研究项目立项4项。


文成乡周山畲族乡周垟民族村规划设计效果图



【转自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