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瓷学院走进厦河门社区开展“雷锋志愿我先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70      责任编辑:文/吕广阵 何若婷 图/王巧丽


 为进一步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5日上午,中国青瓷学院联合万象街道厦河门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的小朋友们开展“雷锋志愿我先行”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本次志愿活动分为共享电动车有序摆放公益活动和雷锋日书签制作活动两个环节。我院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带着小朋友们沿着卢镗街,将道路两旁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推到指定停放点摆放整齐。同时向过往停车的市民群众积极宣导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引导骑行者自觉做文明的骑行者、停放者、宣传者。随后,我院志愿者们还以“我是新时代的小雷锋”为主题,带领小朋友们手绘书签,引导孩子们增进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传递新风尚。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于新时代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生志愿者表示:“路上一直有人因为好奇来问我们在做什么,有些人在得知缘由后会帮我们一起帮忙摆放共享单车,也有很多爷爷奶奶夸我们真是好样的,那一瞬间我真的非常快乐。”学雷锋就是要以微光点亮微光,作为青年志愿者,应切实扛起雷锋精神的时代担当,以饱满的激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一审:段慧敏 二审:王晶洋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