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文士阶层祝寿图像中的雅化现象和生命意识》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3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87      责任编辑:吴明轩

为加强学院科研气氛,提升师生科研热情310日下午,我院邀请到安徽大学教授程波涛,在教14-304举办了《文士阶层祝寿图像中的雅化现象和生命意识》讲座。

主讲人程波涛教授从古代文士的祝寿作品出发,分析作品的内容含义,从而引出我们可以学习、研究的方向。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以生动的语言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程波涛,安徽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研究所所长、民俗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非遗传承与应用中心研究员。社会兼职有: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书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理事,安徽省博物馆学会理事,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主任等。

在《文艺研究》、《装饰》、《美术与设计》、《学术界》、《华南师范大学学报》、《安徽大学学报》、《北京理工大学学报》、《民族艺术研究》、《艺术百家》、《美术观察》等国内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评论80余篇,其中CSSCI期刊20 篇,参编教材6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校企合作项目(40万)一项;安徽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2项;安徽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联等各级课题 15 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10余项。


【一审:吴明轩;二审:陈海萍;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