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0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43      责任编辑:文/何若婷 图/李思彤

  为加强大学生防诈骗意识,412日晚上19点,我院特邀莲都区白云派出所防诈宣讲员张警官为学生开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网络诈骗是近几年的热门话题,张警官表示,违法分子行使网络诈骗的形式多样,大多会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相信熟人、怕犯错等心理进行骗术设计,结合多个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青瓷学子们通过了解现在流行的诈骗现状、以及自身对诈骗的认知,树立防范意识,理性应对诈骗情况,保护自身利益不被侵害。

本次活动通过法律知识普及,有效帮助大学生远离诈骗的陷阱,提高大学生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切实防范非法侵害。一名学生在讲座结束后仍是心有余悸,并表示:“在今天之前还以为网络诈骗离我很远,没想到危险可能就在身边。”

 【一审:段慧敏 二审:王晶洋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