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声漂巡,汇流成河”漂流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70      责任编辑:文/钱俊竹 图/张静怡

为积极落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我院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引导我校学子心怀梦想,健康成长,增强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以应对人生重要阶段。院于416日至418日下午1500-1600在教十四门口,举“新声漂巡,汇流成河”漂流笺活动。

活动中,同学参与者以匿名的形式将自己最近遇到的心事写下来,然后放在相应颜色的箱子里:蓝色箱子用于收集个人负面心事,红色箱子用于收集个人正面心声,绿色箱子用于收集同学们对于学校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反馈意见。现场同学积极参与留言,写下各自的烦恼与愿景,也积极帮助投递者缓解负面情绪字里行间透露着同龄人的温情期盼。

以信为舟,以笔为桨。一张张漂流笺,承载着学生们的心声世界。正是因为烦恼和快乐相互掺杂,大学生活才会有更丰富的颜色。此次漂流筏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情绪,合理地抒发了内心的情感,也丰富了同学间感情交流的形式。

【一审:段慧敏 二审:王晶洋 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