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99      责任编辑:李晓东

525日下午,我院2023级美术学(师范)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14306会议室举行。浙江省高校设计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曾立新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徐丹旭,莲都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赵增辉,丽水第二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徐章明,丽水市经济开发区中学高级教师刘晔等专家参与本次论证。本次会议由中国青瓷学院院长沈其旺主持,美术学专业骨干教师参加。

论证会就我院2023级美术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围绕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工作室教学、教育实践、毕业创作与论文等培养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们在充分肯定本方案的同时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建议美术学师范专业在注重师德养成、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全面培养的同时,可适当补充一些具有“释放未来发展”和“美术前沿知识”等方面的课程。

徐丹旭副教授还分享了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经验与做法,对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一审:吴明轩;二审:陈海萍;三审:陈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