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我院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4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 文:江永丽 图:黄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尊老敬老的青年美好品德,2024120日至2024215日,我院寒冬送温情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丽水市莲都区仁和养老院,开展以“学思践悟新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团队队员先进行活动策划与任务分配,经多人提议并赞同,我们将关注重心聚焦于老年人之中,由蔡思羽作为团队负责人,将文字记录,活动拍摄、推文编辑、新闻稿撰写,结题报告撰写等任务分配给各个组员。


 随后,团队前往丽水市莲都区仁和养老院。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养老院卫生整理工作、陪老人家聊天等等,虽然由于方言障碍和年龄差距,我们交流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总体来说不仅是我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养老院长辈们的关爱,长辈们也感受到了我们带来的温暖。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与编辑,在调查中发现,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不断加深,不仅如此,“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群体不在少数,成员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应加强社会对他们的关注。

 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团队成员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体会志愿服务的乐趣、提升实践能力,还能够以自身力量回馈社会,给老人家们带来一份心灵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青年、来自社会的温暖。

 冬送温情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表示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相信我队成员其他的志愿服务还在继续,不仅是我们,还有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建我国社会成为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一审:吕广阵 二审:边陈琛 三审:杨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