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清廉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文/吕广阵、 图/马路


为推动清廉学院建设持续巩固成果、丰富内涵、拓展成效,深入实施中国青瓷学院的“一院一品”廉洁文化创建行动,打造具有时代特点、专业特色、文化特征的活动品牌。311-15日,我院分别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举办清廉主题展活动。

学院始终在组织统合、力量整合、文化耦合、载体结合上下功夫,更好发挥廉洁文化的熏陶浸润作用,青瓷基地展馆汇集了一大批青瓷师生的精品佳作,深入挖掘了本地廉洁文化资源,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张建平教授的《初心》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展现了丽水人民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厉行“丽水之干”的精气神,体现了龙泉青瓷这一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的华丽绽放;校外实践指导教师陈永德的《高山流水》取罐形体,生动流畅的水波装饰搭调素雅清莹的釉色,勾勒成高山流水之象,传递“高山流水洁有情,清风明月廉无价”的禅意雅韵。竺娜亚教授带领学生设计的《莲器》,大胆舍去花瓣繁复的纹理和结构,以简约线条勾勒出如莲花般素雅清廉的形态,心若如莲,纤尘不染,静好人生,一盏莲问。


学院举办“清莲”书画展,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传承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在讲廉洁故事、创廉洁作品、学廉洁精神、践廉洁行动中传递廉洁理念。

【一审:吕广阵 二审:边陈琛 三审:杨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