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瓷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许灵雨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支部”建设示范点工作,持续巩固成果、丰富内涵、拓展成效,深入实施中国青瓷学院的“青·韵”廉洁文化创建行动,打造具有时代特点、专业特色、文化特征的清廉品牌。315日上午,中国青瓷学院教师党支部在中华优秀传统青瓷文化传承基地召开“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以学促廉  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内容,号召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内涵,做到知责守责;要坚守底线,严格落实新要求,做到崇廉尚廉;要驰而不息,坚持涵养新作风,做到求实务实。党员同志们针对“清廉支部”建设展开深入讨论,围绕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标杆和清廉建设标杆目标,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责任链条,丰富建设内涵,强化正风肃纪,打造清廉丽院优质小微单元,为推进勤廉并重的丽水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党课讲廉  筑牢思想防线

中国青瓷学院党委书记李薇以《廉洁自律守住初心 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从扎牢信念之根,锤炼忠诚之魂;绷紧纪法之弦,确立廉洁之风;筑就本事之墙,砥砺担当之志;把握重点工作,谱写新的篇章四个方面号召党员同志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教师,将清正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廉洁自律作为终身必修课,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构建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艺术廉韵  涵养廉洁力量

全体党员参观了“青·韵”清廉艺术优秀作品展。本次展览由中国青瓷学院主办,充分发挥师生党员自身专业特长,用画笔、用镜头、用青瓷等多元形式进行清廉艺术创作,以翰墨丹青颂清廉形式,强化党员律己之心,用师生熟悉的艺术将廉洁之风潜移默化植根于师生心间,持续激发廉洁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和生命力,提醒党员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一审:李云鹏;二审:陈海萍;三审: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