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瓷学院开展“植此青山绿”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0      责任编辑:吕广阵、余婉樱、方鹤然、马路、林乐


早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植树节也如约而至。39-10日,丽水学院中国青瓷学院分别在校内校外开展“植此青山绿”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校内,中国青瓷学院学生们用艺术的形式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开展了 DIY植物拓染和“春暖花开,植得期待”拼贴画活动。

DIY植物拓染活动中,学生们将收集身边的花草树叶清洗浸泡并擦干水分,以布为纸,用花作画,将植物顺着筋络延伸方向细细捶打拓印在帆布袋上,探索植物的色彩美与形态美,将绿色低碳的理念融入蕴含自然之美的帆布袋中。

在“春暖花开,植得期待”拼贴画活动中,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利用自然掉落的树叶、花瓣等环保材料,创造出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植物拼贴画作品,以“绿色”倡导环保,以“落红”传递真情。

校外,中国青瓷学院学生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走进厦河门与三岩寺社区,为青少年上了一门生动、有趣的生态瓶手工课。在课上,志愿者们先是讲解植树节的由来及护树植树的意义,引导他们从小培养环保意识,珍爱地球家园。为加深小朋友们对于绿色环保理念的认识,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授制作生态瓶。通过利用废弃的塑料瓶和一些简单的植物材料,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到废物变废为宝的乐趣。

学院组织开展“植此青山绿”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展现出艺术学子对美的独特理解,体现了对自然之物的珍视,强化了大学生对低碳环保的认识,激发大学生对亲近自然及投入社会实践的热情。

【一审:吕广阵 二审:边陈琛 三审:杨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