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青瓷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2017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138      责任编辑:

各团委、团支部:

在过去一年中,我院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新的突破,也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份子。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在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中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奋发工作的热情,经研究决定开展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院团支部、团干部(包括团委干部、团支部干部)、团员。其中团委干部包括团委学生副书记、团委各部门干部;团支部干部包括团支书、副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二、评选办法

1.先进团支部:根据2017年度团支部考核情况及其工作总结汇报情况,我院团委召开会议讨论决定,报校团委审批。

2.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由符合条件的团员自愿申报,填写《中国青瓷学院优秀团干(团员)推荐表》,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依据参加申报团员的各项条件、表现、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的结果( 2017年12月底召开举行的“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中,团员教育评议环节的结果),讨论决定是否推荐至学院团委,若推荐,上交材料至学院团委,学院团委进行联评,由校团委批准。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可同时申报,申报结果择优(若同时选上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给予优秀团干部称号;若没选上优秀团干部,但选上优秀团员,给予优秀团员称号)。

3.评选名额。先进团支部2个,优秀团干部4名,优秀团员15名。

三、评选条件

(一)先进团支部评比条件

1.团支部班子建设好,工作制度健全,按规定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2.工作年初有计划、过程有记录、年终有总结,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支部工作手册》按要求填写,记录完整。

3. 严格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做好推优入党、团员教育评议、发展新团员等工作;团员年度注册率达到100%,按时收缴团费。

4.认真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校团委和学院团委开展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上级党组织、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成绩突出,没有团员违纪受处分现象。

5. 团支部学风好,团员英语、计算机过级率高,学术科技成果多。

(二)优秀团干部评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一致,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想和歪风邪气作斗争。

2.工作勤奋刻苦,积极主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完成上级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并且能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工作有实绩。

3.遵守团的纪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有关规定和要求组织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在基层团组织中真正起到骨干作用。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无课程补考,2017年度两学期(2017年上半年的学期、2017年下半年的学期)综合素质评价排名一般均应在班级前50%;

5.本学年内无补考、作弊、违纪和寝室纪实考评不合格等现象。

6.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 2017年12月底召开举行的“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中,团员教育评议环节的结果)、团干部测评考核均为优秀。

(四)优秀共青团员评比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自觉服从党的要求,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一致。

2.品德高尚、文明守纪,团结和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尊敬师长、谦虚谨慎,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

3.模范遵守团的纪律,积极参加团的活动,在基层团组织中起骨干作用。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无课程补考,2017年度两学期(2017年上半年的学期、2017年下半年的学期)综合素质评价排名一般均应在班级前50%。

5.本学年内无补考、作弊、违纪和寝室纪实考评不合格等现象。

6. 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 2017年12月底召开举行的“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中,团员教育评议环节的结果)为优秀。

四、评选要求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召开支部大会,依据参加申报团员的各项条件、表现、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的结果( 2017年12月底召开举行的“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中,团员教育评议环节的结果),讨论决定是否推荐至学院团委,若推荐,上交材料至学院团委,支部大会记录在《丽水学院团支部工作手册》上,届时组织部进行检查。

2.申报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需分别填写相应的推荐表(见附件2、3、4一式一份),并附事迹材料一份(集体1000 字以内,个人500字以内)上报,表彰材料存入学生个人档案。

3.集体申报材料,主要反映团支部班子建设、支部建设、主题活动、阵地建设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个人申报材料主要反映个人的先进事迹。

4.在4月15日17:00前将相应电子推荐表发至电子邮件:1604742816@qq.com;纸质推荐表交至学生会办公室心理健康部抽屉,联系人:吴佳月,联系电话:17858919976。材料不全或逾期不报的将不列入评选。

  

  

附件1.中国青瓷学院先进团支部推荐表(主要事迹可另附).docx

附件2. 中国青瓷学院优秀团干部推荐表(主要事迹可另附).docx

附件3. 中国青瓷学院优秀团员推荐表(主要事迹可另附).docx  

  

  

  

共青团中国青瓷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