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瓷学院第一届“变废为宝”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5       内容来源:中国青瓷学院        阅读人数:303      责任编辑:王彦

一、活动主题:

垃圾改造,变废为宝;和谐校园,你我共创

二、活动背景:

现代生活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可利用的资源在急剧减少。人们越来越关注资源和环境的变化,于是关于资源节约与再利用成为了时代里备受人们重视的话题。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些物品虽然被用过但是他们仍然有被再次利用的价值等着我们去发现,所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创新可以让这些物品得到再次利用,为我们的大学生活带来别样的色彩。

三、活动宗旨

学校一直在强调关于资源的节约与再利用的问题,主张通过我们的点点滴滴的节约来为节约资源尽一份微薄之力。现中国青瓷学院学生会治保部推出“变废为宝”设计大赛,让同学们知道废弃资源的可重复利用性,为同学们开放一个动手动脑展现自我创想的舞台。

四、活动目的

1)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2)增强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审美情趣。

3)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五、活动简要

通过将学习生活中废弃的办公用品、玩具、旧衣物、废螺丝等等,一切所谓的“垃圾”,通过同学们大胆创新,变成新的可利用物品或可供观赏的艺术品等,并简要填写作品阐述书(见附件二)进行简单介绍。最终在比赛当日进行“变废为宝”成品的展示、交流。

六、作品内容要求:

1)所用材料必须是校园生活废品。

2)作品主题鲜明,整体美观,可结合专业知识创作,严禁抄袭。

3)作品名称自取,严禁抄袭,如若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七、活动对象

丽水学院全体学生

八、活动时间、地点

参赛者或参赛团队携设计成品以及报名表(纸质)和作品阐述书(纸质)于421日(星期日)下午18:00准时到达14104参赛。

九、报名方式

1.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一)于331日(星期日)下午18:00前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QQ邮箱:3014135050@qq.com联系人:陈淑青17395780440

2.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报名,团体人数不得超过4人(包括4人)。

十、奖项设置

1)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若干。

2)参赛选手给予综测加分,优胜的作品会在14栋大厅展示。


附件一:中国青瓷学院第一届“变废为宝”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二:中国青瓷学院第一届“变废为宝”比赛作品阐述书.docx

  

                             中国青瓷学院学生会治保部

                               2019315